Tuesday, March 15, 2016

2016年,还在看,还在爱

这几天*又*再一次重温我童年最爱最爱的一部电视剧:粉红女郎(aka 涩女郎)
要~想清楚~ 要一步一步~~
这剧啊,我都不知道看了多少遍了。从小学就不停的重温,暑假一放假就翻出来看。那时候用的是什么看?VCR!! 大伙还记得这玩意儿嘛。。。
哈哈。。。暴露我年龄了吧。。。 >_> 不管!那就是最好的时光!!!00后真是亏惨了if you ask me!
Anyway,为什么粉红女郎百看不厌呢?
1. 帅气正义,心肠好的男人婆
平时那么好强,那么拼,其实心里搭了不少负担,吃了不少苦 ;__; 她18岁就为了男友的梦想到外地去打工奋斗,后来男友在家乡还劈腿了不说,小三还是她妹妹!可男人婆不责怪这两人,还成全他们,每年回家还默默给前男友送钱。。。好他妈的善良!!!再后来也是,看得我心疼死了-跟那个建筑师多好啊你说是不是,但茹男因为可怜暗恋建筑师的那个护士,认为对方“更需要他,更需要爱情”,选择放弃。我次奥!!!茹男北鼻,你何苦呢~~ T_T
2. 平凡纯情的结婚狂
我喜欢刘若英,就是从这个角色开始。小萍“善良”。。。善良到“蠢”,到“瞎”。。。有时候真够气人的(re:大宝和余露),可是呢,我也不能讨厌她。小萍她怎么说也是剧里面最单纯的人了。她经历了那么多欺骗和伤害,却依然坚持自己相信人是好的,这也蛮感动的。比如自己其实早就怀疑大宝在骗她,也许早就有意识朋友都对,她还是含着泪温柔一笑把钱给了大宝。因为她就算上了当,她也要给大宝一个机会,对她来说每个人都值得一个机会。
3. 姐们儿的女神,万人迷
我其实先开始没特别喜欢她,因为我个人太无法relate了😂 从来没体验过不缺男人的感觉。。。 可越看就越发现她不止是一张漂亮的脸或者火辣的身材啊。李勇那一段真的写得太好,我们就这样感受到万玲人品的真样。后来粉红姐姐的那段就很明显,她”强“就在于她全身上的女人味,那般优雅和自信和情商,以及一颗想保护弱女人的心。万玲证明,真正的美女不是为了男人陷害其他女人的女人(像余露,cough),而是为了女人去教训男人的女人!
4. 自带气氛的小哈妹
灵巧调皮,打扮就是典型的90‘s妹纸,把她和恭喜搁在一起,简直笑翻了。不过除了搞点幽默也没给我别的感觉,日本那一段我最终也没那么更喜欢她(反而刚开始吹牛的时候挺讨厌她),后来那个公主的事更别提了,没多大意思(成了公主之后还能跑回来,这也太离谱了吧)。 嗯,演员也是演的不错,最近我才知道原来陈好才是她们当中年龄最小的,不是哈妹,我真是惊呆了!!
5. 不需要介绍的恭! 喜!
恭喜那张脸和那个声音我完全把持不住,没有他,就没有这部剧了!可是他后面也是能让你感动(re:得了“癌症”,阿婆,建立小学)。我最喜欢的,最万万没想到的,是他和余露的友谊(其实也希望他们成一对儿,哈哈哈床都睡过了嘛!)
6. “客串”角(帅)色(哥)

陈坤的罗密欧,陆毅的小白,哎呀妈呀,能迷死人。现在看就会叹气,“当时真的好~~帅(现在也不错可是当时啊!10多年前啊!那鲜肉鲜得 噶!”你说现在姑娘们喜欢的宋基什么的,能比得上我们中国男人吗???能吗?才-怪!

+哦对,还有李白,这个人我觉得好眼熟,原来。。。dun dun dun!是宋青书!!在这里面还是蛮帅嘛。也更讨人爱。。。
 


7. 深刻脑海的插曲!!!

我都是好~久不知道,为什么我辣么喜欢伍佰,尤其是”浪人情歌“和”挪威的森林“。。。有次在重温粉红女郎的时候才发现,这是小萍和王浩的theme song啊!!!每次他们俩一上场要绝交要暧昧要永别啥的,这首歌”不要再想你。。。不要再爱你。。。“就出来了!泪如雨下!

伍佰之外,还有好多经典好听的歌,都是我从小到大我爸妈在车里放过的:
  • 新不了情
  • 爱的代价
  • 梦田
  • 温柔
  • 滚滚红尘
  • 至少还有你
  • 伤痕
  • 当真就好

当然也不能忘了刘若英的“孤单一辈子”和“大家恋爱”主题曲~~ 

8. 虽然是喜剧(也不缺俗不要脸的时刻),含了不少意义和真实

我现在看觉得不可思议。刚开始看的时候我才8-9岁啊,根本不懂得什么是爱情,什么是事业。一个成人的电视剧我却看的那么来劲。但我好感激,有《粉红女郎》陪伴我长大。它的内容都是好内容,我从里面学到了怎么生活,怎么做人。

譬如:
不管日子多艰难,也要坚持,不要放弃。
钱不是一切。友谊和善良,非物质品,通常更重要。
世界骗子多。
看清楚什么人才是真正关心你的朋友,什么人不是。
心情不好不要把气出在朋友身上。
有时候误会和伤害就算多大,坦白解释,忠诚的道歉也可以扑救。
女人不该只为爱情而生活。除了爱情还有很多可追求的东西!
有人背叛过你,也不要刻在骨子里,原谅是为了解脱自己。
做自己才舒服。
得不到的要放的下。(感情是不能勉强的!)
爱情值得等待。
每个人都有个故事。
一辈子的友情是多么多么的珍贵~



但愿我们都会拥有像四位“粉红女郎“的朋友,但愿我们的生活就像喜剧一样好笑(开心的那种)和阳光!!

❤️❤️万玲-哈妹-小萍-茹男,永远爱你们❤️❤️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